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香港首家虚拟银行试营业 众安银行拔头筹

2019年12月19日 10:02
T中
香港金管局表示,经确认已符合所有相关监管要求,虚拟银行就可以正式开业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自2019年初香港金管局批出八张虚拟银行牌照以来,虚拟银行动向备受关注。众安银行有限公司(ZA Bank,下称众安银行)拔得头筹,宣布自12月18日开始在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监管的金融科技监管沙盒试营业,成为香港首间试营业的虚拟银行。

  众安银行表示,在试营业期间可提供多种在线银行服务,包括遥距开户、多种货币储蓄账户、定期存款、本地转账、电子结单服务。最具特色的是门槛低至1港元的定期存款,年利率最高为2厘。不过,该利率与传统银行的定存优惠利率相比并无优势,以中银香港为例,1万港元或以上的港元新资金定存年息最高为2.45%。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