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新城控股财务“三高”:利润估得高、关联交易高、存贷同时高

2019年07月04日 19:40
T中
公司2018年业绩十分亮眼,但是自持物业公允价值变动是重要利润调节器;一边大举借款融资,资产负债率高达84.57%,另一边却手捂400亿元的货币资金只拿银行活期利息;频繁巨额的关联交易也超出一般商业逻辑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 张立君)2018年,龙头房企纷纷放慢跑马圈地的脚步,加速销售回款。而新城控股(601155.SH)偏偏反其道而行,继续高调拿地大举投资,2018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分别同比大增33.58%和74.02%,首次跻身房地产行业TOP10。

  事实上,新城控股近年来业绩持续高增。自2012年上市以来,营收增长210.29%,净利润增长984.9%。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72%,远超绿地控股(600606.SH)、万科A(000002.SZ)等一线地产龙头。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