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科创板明确跟投比例 最低2%锁定两年

2019年04月16日 19:12
T中
保荐机构跟投比例为2%-5%,跟投主体为另类投资子公司,同时引入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安排

  【财新网】(记者 张榆)经过多轮讨论,科创板“跟投”制度确认。4月16日晚,上交所发布《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下称《指引》),其中明确保荐机构跟投比例为2%-5%,锁定期两年,跟投主体为另类投资子公司。同时,《指引》还引入了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安排。

跟投比例按规模设定2%-5%

  对于科创板是否要引入跟投制度,比例为多少一直是保荐机构关注的焦点,最新发布的《指引》中明确,参与配售的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应当事先与发行人签署配售协议,承诺按照股票发行价格认购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2%至5%的股票。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