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瑞银金弘毅:科创板定价应由市场调节

2019年03月26日 18:47
T中
随着公司数量和种类增加,以及投资者和定价机制相对成熟,可以重新衡量是否需要继续保留跟投制度

  【财新网】(记者 岳跃)瑞银亚太区投资银行部主管金弘毅,3月25日在北京对财新记者表示,A股的定价问题此前多由行政手段来解决,希望注册制在科创板推出后,可以逐步取消监管人为因素,让市场来决定价格。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下称《发行承销办法》),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以通过初步询价确定发行价格,或者在初步询价确定发行价格区间后,通过累计投标询价确定发行价格。不过,监管并没有给出具体估值方法,因此有市场人士担心发行价是否会过高,从而导致大面积破发。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