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光大李晓鹏:金融供给侧改革如何破题?

2019年03月08日 18:23
T中
“总理要求我们对小微企业贷款今年增长30%,(这个目标增长)速度相当快;我相信这个30%,是在(保证)高质量前提下的目标”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银妍 记者 程思炜)今年,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推进,金融机构应该如何做?

  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对财新记者谈及他的思考。他指出,金融供给侧改革要解决金融机构服务单一、金融服务同质化、金融服务不精准的这三个问题。解决之道,包括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构建开放的金融生态圈,以及适度探索混业经营等。

  “中国的金融机构,按法人算有上千家,按网点算有几万个;但它们都是提供相对单一的金融服务,这和老百姓多元化需求是不够相称的。”李晓鹏举例称,“比如年轻人可能存款很少,但还是想搞点分期付款,也有可能对炒股票感兴趣,也很在乎未来的生活质量,还要进行保险投资等。”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