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借1000元三个月后欠5.4万 “套路贷”是怎么坑人的?

2019年02月26日 20:45
T中
“套路贷”是以借款为幌子,通过设计套路,引诱、逼迫借款人垒高债务,最终达到非法占有借款人财产的目的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安阳市某师范学院大学生接到‘校园贷’诈骗电话,通过微信等网络工具提出借款1000元,扣掉其他费用后实际到账金额只有590元,贷款期限也由原来约定的七天变成实际上的五天,贷款到期后,因学生李某某无钱偿还,犯罪嫌疑人又向李某某介绍第二个贷款平台,李某某再次向第二个贷款平台贷款用于归还前期的债务,就这样循环下去,三个月后所欠的贷款已经变成了5.4万元。”2月26日,在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河南安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胡文立介绍了这样一个“套路贷”案例。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