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上交所回应科创板 设投资门槛

2018年11月05日 16:04
T中
力争在科创板实现投融资平衡、一二级市场平衡、公司的新老股东利益平衡,并促进现有市场形成良好预期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1月5日上午宣布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后,证监会在下午交易时段便发布了有关科创板设立的答记者问,回应了市场关切的注册制以及投资者参与门槛的问题。

  证监会认为,针对创新企业的特点,将在资产、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等方面加强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同时证监会鼓励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公募基金等方式参与科创板投资,分享创新企业发展成果。

  具体的投资门槛,证监会还未予以明确。从当前的证券交易来看,主板投资者并未设任何门槛;创业板投资者要有2年交易经验;沪港通要求投资者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资产不少于50万元;新三板要求投资者要有2年股票交易经验且证券类资产市值不少于500万元。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to Launch Nasdaq-Style Board in Shanghai

2018年11月0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到县城开店去

上海下调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率 回应企业减负呼声

三大航2023年亏损逾130亿元 国际航班恢复仍不及疫情前7成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研究指北周武帝或死于长期服食丹药 生前面貌被复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