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首单华信债券纠纷案开庭 九分钟匆忙结束

2018年09月18日 15:42
T中
首场开庭的债券纠纷未提供任何有效信息,华信债务难解,并且将按照先境外后境内的顺序予以解决,境内债务短期内偿债无望

  【财新网】(记者 张榆)9月18日,首单金融机构诉华信债券纠纷案在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西漕法庭开庭,但仅九分钟后便匆匆结束,对国内债权人而言,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信)债务问题迟迟难解。

  此次案件的原告方为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泰资管),被告为中国华信旗下的经营和发债主体公司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华信)。根据庭审现场陈述,中泰资管涉及债券金额超4000万元。

  事实上,这已不是法院安排的首单华信债券案件。今年7月和8月,德邦证券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不同法院起诉上海华信,但均在开庭前临时取消。有法院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是因为华信方面提出管辖异议导致。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