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非标何处去?或可回归项目类信托计划模式

2018年04月25日 18:50
T中
像做项目类信托产品一样做非标产品,坚持风险收益过手、期限不错配、信息充分披露;固定收益是今年性价比较高的资产配置选择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虽然资管新规尚未落定,但大部分金融机构都开始未雨绸缪,准备转型了。

  近日,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潘东在出席中债登“政策变化与资产配置”论坛时表示,资管新规目前尚未正式发布,但基本方向是明确的,即统一规制、打破刚兑、回归本源、差异竞争。“今年是资管转型的一年,转型幅度最大的是银行理财。”

  市场比较关注的是非标业务要如何转型,还会不会继续做?潘东表示,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并没有禁止金融机构投非标,只是强调期限匹配、限额管理、信息披露。对于非标业务,未来或将回归项目信托计划发行模式,例如光大银行近期推出的阳光紫系列资管产品,就是像做信托产品一样做非标产品,符合一一对应、期限不错配、信息充分披露等要求。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