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交易商协会通报评级机构合规情况:上海新世纪遭警示

2018年02月26日 07:11
T中
交易商协会对评级机构合规情况的约束和规范进一步强化,每个季度都会通报评级机构的合规问题和典型案例,以及所受处罚

  【财新网】(记者 韩祎)2月23日,交易商协会通报2017年四季度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信用评级机构业务运行及合规情况。这是交易商协会继2017年12月5日之后,第二次以通报形式披露评级行业的合规情况。今后这项工作或将常态化运作,以季报形式呈现。

  银行间债券市场共有五家发行人付费评级机构,按照业务份额排名,依次是中诚信国际联合资信大公资信上海新世纪东方金诚。在协会的通报中,这五家评级机构都有不同程度的合规问题。

  在评级自律管理的过程中,协会发现,评级机构在评级质量控制、作业流程管理、信用评级委员会机制建设、利益冲突管理等方面存在很多不足。其中很多问题在三季度的通报中已经体现。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