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国家互金专委会吴震:网络暴力催收施害人达79万 已致20多人死亡

2017年11月17日 15:00
T中
大部分现金贷平台、P2P平台将催收外包给专门的团队,“催收”已经是一条利益巨大的产业链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伴随着过热的现金贷市场而生的,是一个游走于灰色地带的催收江湖。目前,工信部旗下的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粗粗勾勒了这个江湖面貌。

  11月17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互联网金融监管技术支撑专项组组长、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在“2017互联网金融合规与创新论坛”上表示,由于催收属于金融问题社会化外溢,该中心对网络催收启动了监测分析工作。

  据财新记者了解,大部分现金贷平台、P2P平台将催收外包给专门的团队,“催收”已经是一条利益巨大的产业链。经应急中心的技术平台检测,技术平台共发现各类催收平台达370个,共发布催收项目188万个,按目前各平台公布数据涉及催收资金1.7万亿元、平均催收佣金率超24%,注册的催收人数超150余万人。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