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体制内”资金充斥私募股权市场 亟需公平公正遴选标准

2017年10月18日 16:17
T中
政府资金,体制内国有企业的资金以及金融机构的推动。也就是说,私募股权的资金绝大多数仍然掌握在体制之内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受益于体制内资金大量流入,近两年私募股权基金规模增长迅速,但2万多家基金管理人中,单体“小乱散”现象突出,私募股权基金是“门口野蛮人”还是实体经济直接融资重要渠道?亟待行业发展验证。

  “经济的稳定增长需要增加直接融资。中国经济需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这也正是中国私募股权基金诞生的土壤和背景。” 日前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和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鸿儒论道论坛上,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敏文说道。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邱楠添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