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上交所关注公司债信用风险

2017年07月09日 14:01
T中
信用风险是债券市场的主要风险。今年上交所对所处行业存在产能过剩、现金流紧张等不利状况的公司债发行人进行了重点关注

  【财新网】(记者 张榆)近日,上交所完成了公司债2016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和监管,着重对产能过剩等多类债券发行人年报进行了事后审阅;除常规事项外,还对可能影响发行人偿债能力的特定事项进行了重点关注。

  信用风险是债券市场的主要风险。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交所对所处行业存在产能过剩、现金流紧张等不利状况的;近一年评级被下调或展望负面的;受到相关监管部门处罚的;债券价格发生较大波动且投资者人数较多等情况的公司年报进行了重点审阅。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