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细则落地 券商冲刺备战

2017年06月29日 09:22
T中
新规正式稿删除了对具体金融产品的划分属性,改由证券经营机构自行判断,但这并不意味着全民炒股时代的终结,除C1客户,其余可在特别的风险警示程序后购买

  【财新网】(记者 张榆 见习记者 张立君)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新规终于来了。

  7月1日起,投资者购买股票、基金、期货等金融产品,需要填写《投资者风险承受力能的评估问卷》,签署《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结果告知书》《适当性匹配及投资者确认书》《产品或服务风险警示及投资者确认书》等;开户不再是简单的身份信息填写,而需要经过一系列的复杂流程。

  证监会发言人邓舸表示,《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的核心是强化经营机构的适当性责任,围绕评估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和产品风险等级、充分揭示风险、提出匹配意见等核心内容,规范经营机构义务,明确监管机构和自律组织履职要求,制定逐一对应的监督管理措施,确保各项适当性要求落到实处,实现将适当的产品销售给适合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