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赵立新:打通交易所数据 用金融科技监管市场

2017年06月03日 19:51
T中
利用金融科技,实现跨交易所、跨境、跨账户的交易运行监控,努力提高监管工作的信息化水平,提升违法违规线索的发现能力

  【财新网】(记者 岳跃)“面对金融科技给金融市场带来的挑战,监管部门作为市场的管理者和组织者,也正在紧跟市场发展趋势。”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巡视员、副主任赵立新,6月3日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监管部门正在建设资本市场的大数据中心,整合证券期货行业全市场数据,紧跟市场变化深入分析研究,探索智能监管的新模式。

  赵立新同时也是中证资本市场运行统计监测中心(中证监测)总经理,该中心的主要职责是收集和整理证券期货市场、其他金融市场及宏观经济运行的相关数据信息,监测市场风险。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