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民营银行监管意见出台 鼓励股东不获关联授信

2017年01月05日 22:09
T中
要求民营银行应严格控制关联授信余额,严禁违规关联交易;要求规范股东持股行为,在条件成熟时将股权集中托管到符合资质的托管机构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民营银行设立提速的背景下,相关监管政策终于出台。

  1月5日,银监会印发《关于民营银行监管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对民营监管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并明确将坚持审慎监管与创新发展并重等原则。

  值得关注的是,在落实审慎经营方面,银监会鼓励民营银行在其章程或协议中载明,主要股东及其关联方等不从本行获得关联授信、不以持有的本行股权为自己或他人担保(含股权质押)。

  民营银行的股权结构及治理一直颇受关注。有业内人士曾直言,尽管民营银行单一股东持股不得高于30%,但仍容易出现“一股独大”,把民营银行搞成企业的“提款机”。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Private Banks Urged to Tighten Risk Management

2017年01月0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