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中国信托登记公司即将落地 已召开股东会

2016年11月17日 08:28
T中
11月16日,中信登举行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会;银监会信托部已起草《中信登管理办法》等监管细则,将于近日正式发布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资产规模已达17万亿元的信托业将迎来全国统一登记,困扰信托业多年的流动性不足问题或可化解。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信托业国家级统一登记平台——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信登)设立已近尾声。目前中信登筹备工作已完成,正在全面启动成立工作。11月16日,中信登举行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会,待后续《公司法》规定的一系列程序履行完毕,有望于2016年年底正式落地。

  接近中信登人士指出,中信登作为信托业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其成立,重要意义有三点,一是有利于依法保护信托受益人的利益;二是进一步规范信托行业发展和管理,为监管部门提供监测信托行业的信息平台;三是有利于信托资产阳光化,为反腐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to Launch First National Center for Trust Products

2016年11月1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