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资管市场统一标准 监管套利空间萎缩

2016年08月01日 15:38
T中
三会在降杠杆、去通道和禁止资金池方面已达成部分共识,并做了部分努力;目前投股市的结构化产品杠杆率原则上都降至1:1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金融去杠杆已经全面推开。

  随着银监会正在征求意见中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曝光,保监会、证监会、银监会堵通道、去杠杆、限制资金池,成为近百万亿元的资产管理市场监管政策的新风向。

  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2015年末“宝万之争”引发监管关注,当时银监会和证监会均提出对各类结构化资管产品统一杠杆率的要求,且“一行三会”已达成一致意见;如今,“三会”又进一步在“堵通道”上达成共识,要求类信贷业务回归信托通道,且不得层层嵌套。(见《财新周刊》2016年第30期“重塑影子银行”)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