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新政执行力度不一 各地房贷政策差异明显

2015年04月08日 20:10
T中
房贷新政出台后,住房信贷政策不再“一刀切”,各省级金融机构开始根据本地情况制定住房信贷政策。不同城市,首付和利率差异化明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文松绑二套房贷款政策,将二套房首付比例统一降至四成。对于此次房贷新政,各地银行反应程度不一,距离全面落实新政尚需一段时间。据融360统计,截至4月5日,一线城市中,北京有6家银行开始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的新政,广州有1家银行执行,上海有2家银行执行,深圳有1家银行执行。

  据此前财新记者了解,在3月30日央行召开的个人住房政策闭门会上,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指出,对于住房信贷政策,不能再由各银行总行“一刀切”,各省级金融机构要利用利率定价机制协商平台制定各地首付和利率,不同城市要有差别。潘功胜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避免地方政府干预,对于预期房价上升或反弹城市要慎重。(见财新网“房贷政策回归常态 央行高层希望因地施策”)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