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沪股通参与者必须缴纳结算备付金

2015年03月14日 11:15
T中
由于两地交易制度不同,北上参与沪股通的香港投资者需按照上交所交易结算规则按规定存放20%结算备付金,香港机构希望能够调整政策,但证监会明确表态“现在还不行”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有媒体报道,目前香港券商购买A股需缴纳20%的保证金,中国证监会正在考虑降低保证金比例,减轻香港券商的财政压力。

  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3月1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有关媒体的报道并不准确。根据证监会《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结算参与人可以在其资金账户交收账户内,存放证券结算备付金用于完成交收。根据中国结算《结算备付金管理办法》,结算参与人应当开立资金交收账户,用于存放结算备付金。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石睿

相关阅读

沪股通交易量高港股通10倍

2014年11月1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