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山西、内蒙古银行业不良率飙升

2014年12月25日 09:27
T中
此前中国银行业风险的不良集中主要在长三角地区,江浙沪新增不良规模占全国前三,以钢贸、光伏、造船等不良资产为主。而今年,山西和内蒙古则在不良规模方面开始领跑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煤炭价格近乎腰斩,靠煤起家的多个省市不良资产今年暴增。据财新记者了解,山西省银行业不良率超过5%,内蒙古鄂尔多斯银行业的不良率近4%,成为银行业不良极重灾区。

  此前,银行风险的不良集中主要在长三角地区,江浙沪新增不良规模占全国前三,以钢贸、光伏、造船等不良资产为主;今年长三角地区受联保互保圈影响,风险继续暴露;同时,福建折戟钢贸、山东“德正系”骗贷案发酵、四川民间理财案频发,不良呈全国性反弹。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