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沪股通交易量高港股通10倍

2014年11月17日 12:15
T中
截至记者发稿时,北向交易的单日额度已用106.2亿元,仅剩余18%;南向交易的交易额度用去9.53亿元,尚剩余91%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今天(17日)上午,沪港通两地同时“鸣锣开市”后,即以出现南北向交易量的鲜明对比。北向交易(即在香港通过沪股通投资A股)的交易量保持在南向交易量(即在上海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的10至11倍左右。

  港交所(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沪港通开通仪式现场表示,沪港通已经平稳开出,一切正常,一时一刻的交易量有高有低,市场应以平常心看待。

  李小加指出,交易量只是评判沪港通是否成功的因素之一,同时港交所及监管方还将观察市场的交易进程、投资者的经验积累、亦要看外汇市场运作是否顺畅,以确保整个计划都运作顺利。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