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陆磊已赴任央行研究局局长

2014年09月03日 18:57
T中
时隔近6个月,陆磊终于办完一切相关手续,赴任央行研究局局长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原广东金融学院院长陆磊9月1日已经正式出任央行研究局局长。这是财新记者从央行有关部门确认的消息。

  今年早春时节,市场即已传出中国人民银行党委提名陆磊出任央行研究局局长一职。因陆磊彼时担任着广东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正局级)一职,这一任命需要得到广东省省委首肯,经过中央组织部门的任命备案、进京备案等一系列颇为复杂的手续。(参见财新《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7期《陆磊回归央行》)。因此,虽然3月18日央行的任命已下,但直到8月22日,广东省方面才免去了陆磊广东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一职。同期被提名外聘为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的马骏的入职则在2014年4月已完成。马骏此前为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