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吴晓灵:农信社改革仍缺乏退出机制

2013年12月18日 08:37
T中
她认为,没有严格的市场退出,就没有真正的金融,每一个市场主体都真正对自己的风险负责,才有金融产品的健康发展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12月17日在北京表示,农村信用社经过近十年的改革,现在依然面临着市场退出机制尚未建立等一些问题。

  吴晓灵在中国金融学会举办的“中国人民银行成立65周年学术研讨会”上演讲时称,省联社(省级信用联合社)的职能定位和市场定位有待探索。

  她认为,省联社在承担地方政府管理农信社职责的同时,为化解农信社的风险、强化农信社的管理立下了功劳,而且成绩显著,但是省联社至今市场定位做的不太够,对市场主体尊重不够,在贷款的审批、人员的调动上存在一些问题。“这可能是中国经济过渡时期一种无奈的做法,因为产权约束不够,产权约束不到位。”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