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发言实录

2013年06月28日 16:47
T中
陆家嘴论坛全体大会第二场,在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看来,有两个基本判断,一是人民币跨境使用目前正处于难得的时间窗口;第二点,人民币跨境使用已经具备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今天我们讨论的主题,我有两个基本判断,一是人民币跨境使用目前正处于难得的时间窗口。我们看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后,世界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处于深刻的调整期,国际金融市场大幅动荡,主要国际储备货币显著的波动。美元主导的国际货币体系正在面临深刻变化。IMF正在进行份额调整和制定改革,世界需要一个与之相对稳定,实体经济比较强的一个国家货币。同时,世界上越来越多的贸易投资伙伴国已经并愿意继续接受以人民币计价的结算方式。一些国家将人民币纳入官方的储备货币,采用人民币结算的国外企业不断增多。伦敦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经超越新加坡,成为香港之外最大的离岸人民币结算市场。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