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连亏两年 权益类公募年终冲刺排名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12月26日 13:11
中国公募基金历史上首次出现权益类基金连续两年整体亏损;业绩居前的都是投向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
截至2023年12月25日,权益类公募基金年内整体亏损,收益率中位数为-15.85%;这是中国公募基金历史上首次出现权益类基金连续两年整体亏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仅剩最后四个交易日,公募基金年度业绩排名大局已定。截至2023年12月25日,权益类公募基金年内整体亏损,收益率中位数为-15.85%;这是中国公募基金历史上首次出现权益类基金连续两年整体亏损。不过,与2022年的-21.05%相比,2023年的亏损情况有所收窄。

  从基金类型看,除权益类基金和FOF基金(收益率中位数-6.25%)年内整体录得负收益外,QDII基金和债券基金都在2023年整体赚钱,收益率中位数分别为3.13%、2.8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