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加强监管虚拟货币服务商 增加散户投资限制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3年11月24日 20:34
虚拟货币交易具有投机性和高风险性,仅靠监管并不能保护消费者免受损失,消费者在使用相关服务时应保持警惕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 11月23日公告,在消费者准入领域,要求“数字支付代币”(digital payment token,DPT,即虚拟货币)服务商不可为散户提供任何虚拟货币交易的激励措施,不可提供融资、保证金(margin)或杠杆,也不能接受用新加坡发行的信用卡付款等。资料图: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图:IC photo

  【财新网】为防止散户进行虚拟货币的投机行为,新加坡将进一步加强对虚拟货币服务商的监管,涵盖消费者准入、商业行为要求、技术和网络风险三大领域,相关的法规及指南将于2024年中期分阶段生效。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 11月23日公告,在消费者准入领域,要求“数字支付代币”(digital payment token,DPT,即虚拟货币)服务商不可为散户提供任何虚拟货币交易的激励措施,不可提供融资、保证金(margin)或杠杆,也不能接受用新加坡发行的信用卡付款等。此外,DPT服务商还要确定散户访问其服务的风险意识,在判断散户净资产时限制虚拟资产的价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