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着力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提升存量贷款使用效率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11月03日 22:41
央行发布的专栏文章指出,要准确把握货币信贷供需规律和新特点,从更长时间的跨周期视角观察,更为合理把握对“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的理解和认识
11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专栏文章《始终保持货币政策稳健性 着力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表示央行将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下阶段要着力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图:IC PHOTO

  【财新网】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刚刚落幕,人民银行发布专栏文章介绍当前的货币政策实施情况与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

  11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专栏文章《始终保持货币政策稳健性 着力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表示央行将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下阶段要着力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合理把握金融发展规律,完善金融宏观调控,始终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健性,更加注重做好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充实货币政策工具箱,优化资金供给结构,疏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着力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文章写道,延续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表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