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赞比亚有望签订债务重组备忘录 将着力让“非洲创造机会”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10月14日 22:10
赞比亚财长表示,国际资助和债务重组本身并不能“让赞比亚的年轻人过上他们在电视里看到的那种生活”,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吸引私人部门投资、创造就业机会、实现经济增长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12日,摩洛哥马拉喀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赞比亚的债权人将签署一项备忘录,“赞比亚的政府非常好,积极致力于改革,只是被过去堆积如山的债务所阻碍。赞比亚的情况已经证明债务重组是必要的。”

  在10月12日举行的IMF/世界银行年会期间的一次圆桌讨论中,格奥尔基耶娃介绍了赞比亚债务重组的这一最新进展。一同参与讨论的赞比亚财政部长Situmbeko Musokotwane在会后向媒体补充,“希望文件能在下周内被签订,我们目前已经很接近签订备忘录(very close to finalizing it)。”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