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陈华平:将出台资本市场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措施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10月11日 18:48
证监会副主席和三大交易所副总经理集体发声,将强化各板块对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科创企业的融资支持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陈华平,10月11日在上海举行的2023科创大会发表讲话。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陈华平,10月11日在上海举行的2023科创大会上表示,证监会将适时出台资本市场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各板块对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科创企业的融资支持。这是陈华平今年9月从深交所理事长升任证监会副主席后首次公开演讲。

  陈华平指出,近年来,证监会深入推进科创板建设、支持科技企业高效重组、构建债券融资支持体系、发挥私募创投培育作用,大力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多途径全方位支持科技企业发展,培育形成有利于科技企业成长壮大的良好生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