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CMC资本探路碳中和 安徽新基金首期募资十亿元

文|财新 王永
2023年09月07日 16:33
基金通过集合安徽省及相关行业上市公司战略伙伴的优质产业资源,聚焦锂电池、光伏、氢能、LNG等新能源板块,投资方向上布局涵盖核心零部件、上游新材料以及高端装备等产业链薄弱环节
9月7日,CMC资本在安徽合肥举行“华文清能一期基金”成立仪式,宣布完成首支碳中和股权投资基金10亿元人民币的募集目标。

  【财新网】9月7日,CMC资本在安徽合肥举行“华文清能一期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成立仪式,宣布完成首支碳中和股权投资基金10亿元人民币的募集目标。

  基金通过集合安徽省及相关行业上市公司战略伙伴的优质产业资源,聚焦锂电池、光伏、氢能、LNG等新能源板块,投资方向上布局涵盖核心零部件、上游新材料以及高端装备等产业链薄弱环节,打通产业链的堵点断点,助其高质量发展,促进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实现相关优质产业集聚效应。

  基金得到安徽省政府、地方产业基金及市场化产业投资机构的通力支持。安徽省“三重一创”二期基金成为基金的基石投资人,滁州城投集团三星医疗集团辉隆股份等投资人共同参与。基金落户滁州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