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拟全面整合瑞信瑞士业务 裁员3000人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9月01日 09:01
在瑞士以外,瑞信品牌将逐步取消,统一以瑞银品牌运营
当地时间2023年8月31日,瑞士苏黎世,瑞士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思杰(Sergio P. Ermotti)(中)在瑞士信贷合并后的2023年第二季度和第一次业绩报告中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瑞银集团在公布并购瑞士信贷后的首份合并季度财报时宣布,将在明年之前全面整合瑞信在瑞士的业务(Credit Suisse Schweiz),并因整合在瑞士裁减3000名员工。

  瑞银2023年8月31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合并后集团的净利润达288.75亿美元,同比大增12.7倍。不过,其中289.25亿美元为负商誉(negative goodwill),即来自被瑞银收购的瑞信的公允价值高于收购价格的部分。扣除负商誉、并购相关成本和费用后,其第二季度的经营利润为11.44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