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加大电信诈骗打击力度 部分银行调整非柜面渠道交易限额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8月20日 21:17
一位银行业人士对财新透露,大概从2022年底、2023年初开始,部分地区集中统计电信诈骗涉案银行账户,然后对各家银行进行打分排名,按月通报;若新增账户涉案较多,或被监管部门采取强制措施
2022年4月以来,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已陆续加强对个人账户非柜面渠道的管理力度,包括下调网上支付交易限额、转账限额等。资料图:中国农业银行手机客户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响应打击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监管要求,落实风险管理主体责任,近几个月多家银行下调了部分账户非柜面渠道交易限额。

  据财新不完全梳理,近两三个月来,大连银行、青岛银行、徽商银行、瑞丰银行、邢台银行等城商行官网陆续发布关于下调部分账户非柜面渠道交易限额的公告。

  多份公告显示,调整支付限额的主要目的是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更好地保障账户和资金安全。非柜面渠道通常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快捷支付、自助柜员机(ATM)、消费终端(POS)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