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启动首批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中介先行赔付、集体诉讼赔偿投资者

文|财新 王娟娟
2023年04月21日 22:13
证监会对紫晶存储和泽达易盛及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决定,中介机构也以不同模式承担所有适格投资者的经济损失
证监会表示,中办、国办《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中强调坚持“零容忍”要求,依法严厉查处证券违法犯罪案件,立体化打击证券违法活动。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科创板公司紫晶存储(688086.SH)和泽达易盛(688555.SH)一朝繁华落尽,作为保荐券商的中信建投证券(601066.SH)和东兴证券(601198.SH),也将各自付出承重代价。

  4月21日晚间,证监会对紫晶存储和泽达易盛及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决定,分别对泽达易盛、紫晶存储及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行政处罚,并对部分责任人员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财新据此前据公告统计,两家公司及相关董监高人员合计将被罚没约2.4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