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个外资募集的人民币S基金出炉 目标规模15亿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4月06日 21:49
S基金作为给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提供流动性的一种投资方式,专门从投资者手中收购另类资产基金份额、投资组合或出资承诺
S基金作为给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提供流动性的一种投资方式,专门从投资者手中收购另类资产基金份额、投资组合或出资承诺,近两年在国内的关注度逐渐升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科勒资本(Coller Capital)4月6日公布,已完成旗下一只人民币私募二手份额转让基金(S基金)的首次关账,该基金成为中国首只由外资私募资本二级市场投资机构募集的人民币S基金。基金目标规模为15亿元。

  科勒资本披露,这只名为“科勒资本私募二级市场第一期人民币基金”(Coller Capital Secondaries RMB I Fund,简称“CCSRMB I”)的S基金,获得了中国本土机构投资者的支持,并成为同类别中首只完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AMAC)备案的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