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原硅谷银行全部存贷款由美国第一公民银行折价收购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3月29日 11:16
FDIC副主席认为,此次银行倒闭的风波反映出“对未投保存款的严重依赖造成了极难管理的流动性风险”和利率风险敞口的增加,对于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的银行的监管也应重估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0日,美国加州圣莫尼卡,硅谷银行分行外。由此,原硅谷银行(SVB)的储户将自动成为第一公民银行的储户,原先的存款转至新买家名下后,也将继续由FDIC承保,并将恢复25万美元的保险限额约束。图:Patrick T. Fallon/视觉中国

  【财新网】硅谷银行遭遇挤兑、继而宣告倒闭的17天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为这家银行的存贷款找到了一位新买家,以便兑现此前“兑付所有储户的所有存款”的承诺。

  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发布公告称,已经与美国第一公民银行(First–Citizens Bank & Trust Company)签订了关于当前硅谷银行过桥银行(Silicon Valley Bridge Bank. NA)的购买承接协议,以165亿美元的价格折价收购了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和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