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印尼交易所:拟筹划印尼企业在香港双重上市|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2月24日 14:40
将与港交所合作,吸引中国投资者投资印尼市场
资料图:印尼雅加达证券交易所。印尼交易所目前有846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约6200亿美元,分设主板、开发板、加速板、新经济板四大板块,其中新经济板是印尼市场改革后,在2021年新推出的板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印尼证券交易所(IDX)业务发展总监Jeffery Hendrik24日接受财新专访时透露,正与香港交易所就多个领域洽谈合作,双方近期有望签订谅解备忘录(MOU)。合作内容之一是,IDX与港交所将共同推进上市公司在两家交易所实现双重挂牌(dual listing)。

  印尼交易所的多位高管最近到访香港,事实上是继港交所上月出访印尼,两家交易所展开洽谈之后的回访。除了双重上市,双方商谈中的另一项重要合作是,在港交所上市投资于印尼市场的证券产品,目前ETF在考虑当中。有关细节还待商谈,目前尚在早期阶段,还没有具体推进的时间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