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连舸不再担任中行党委书记 行长刘金暂时负责工作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2月17日 19:42
刘连舸担任中行“一把手”三年八个月;2021年提出着力发展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跨境金融、消费金融、县域金融、财富金融的“八大金融”战略
刘连舸(图左)、刘金(图右)

  【财新网】刚刚度过111岁生日的中国银行(601988.SH / 03988.HK),又迎来“一把手”调整。

  2023年2月17日下午,中国银行官网公告称,在中行召开的党委扩大会议上,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中央决定:免去刘连舸同志的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职务。

  经过上市银行相关的公司治理流程后,刘连舸将卸任中行董事长一职。据财新了解,下午的党委扩大会议宣布,中行行长刘金将暂时全面负责工作。

  自2019年4月从行长升任董事长至今,刘连舸担任中行“一把手”已有三年十个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