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亏损历年最多 香港外汇基金全年蚀2024亿港元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1月30日 18:32
2022年第四季度业绩已见明显好转
按不同资产类别,去年外汇基金中香港股票投资亏损195亿港元,其他股票投资亏损612亿港元,债券投资亏损533亿港元,非港元资产外汇估值下调401亿港元,其他投资亏损283亿港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金融管理局1月30日公布,2022年香港外汇基金未经审计的投资亏损达2024亿港元,为历年最多;按投资回报率计,去年录得-4.4%,为继2008年-5.6%之外的历史第二差。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称,2022年为近半个世纪以来唯一一次股票、债券和主要非美元货币汇兑同时录得负回报的一年,就算当局及时作出防御性部署和战略性调整,亏损也难以避免。

  反映全球股票市场表现的MSCI全球综合指数去年累计下滑19.8%,反映全球债券表现的彭博全球综合回报指数累挫16.2%,以美元指数反向计算的全球主要货币兑美元全年下跌8.2%。与之对比,香港外汇基金-4.4%的回报率跌幅相对较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