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起诉泛海控股及卢志强 索偿超70亿元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1月20日 22:57
截至2022年上半年末,泛海及其关联企业在民生银行的贷款余额为212亿元
2023年1月20日,民生银行晚间公告,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对武汉中心大厦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卢志强提起诉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民生银行与纠葛多年的股东之一泛海控股及其实控人卢志强彻底撕破了脸。

  2023年1月20日,民生银行(600016.SH)晚间公告,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对武汉中心大厦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武汉中心大厦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武汉中央商务区公司”)、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泛海控股”,000046.SZ)及卢志强提起诉讼。借款人武汉中心大厦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公司未按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义务,泛海控股和卢志强未履行保证担保责任,要求判令被告偿还两笔借款本金39.72亿元和30.46亿元及相应的利息、罚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