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人犯数罪” 国寿集团原董事长王滨被提起公诉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1月19日 17:54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称,王滨涉嫌受贿罪、隐瞒境外存款罪,其利用在农行、交行、太平保险、中国人寿时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1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披露,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涉嫌受贿、隐瞒境外存款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资料图:王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被批捕四个月后,中国人寿集团原董事长王滨因涉嫌受贿罪、隐瞒境外存款罪被提起公诉。据检察机关的起诉指控,王滨犯罪行为起始于农业发展银行、后贯穿于交行兼交银国际信托太平保险、中国人寿集团兼广发银行等,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一人犯数罪”。

  1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披露,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涉嫌受贿、隐瞒境外存款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