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启动 哪些房企有资格入选

文|财新 陈博
2023年01月13日 07:27
多位网传名单内房企人士告诉财新,目前暂未收到相关会议的具体通知
2023年1月8日,江苏淮安,大运河畔房地产建筑楼群。2023年1月11日,部分被提及的房企美元债价格应声上涨。据DM查债通披露,当天,远洋集团、碧桂园、新城控股等网传名单内房企旗下多笔美元债价格均出现不同幅度上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主要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提出要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监管层决定着眼于优质房企的资产负债风险,为这类市场主体提供流动性支持,哪些房企入选备受市场关注。

  随后,境外媒体Reorg报道称,监管层已初步拟定一份优质房企名单,首批选定的房企既包括龙湖集团(00960.HK)、金地集团(600383.SH)、碧桂园(02007.HK)、新城控股(601155.SH)、美的置业(03990.HK)、远洋集团(03377.HK)、滨江集团(002244.SZ)等民企,也有部分国有开发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