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因涉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 保险保障基金原总监符飞被“双开”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1月11日 12:38
符飞在安邦接管组任期中主要分管安邦保险的产业公司,包括地产、能源等非主业公司,涉嫌受贿、贱卖资产等问题,涉及国有资产流失的规模上亿元
1月11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北京市昌平区监委对符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转让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在资产处置中滥用职权致使国有资产流失,中国保险保障基金公司风险处置与法律事务部原总监、原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副组长符飞被“双开”。

  1月11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北京市昌平区监委对符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符飞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乘坐客户支付费用的飞机公务舱,收受高档礼品,接受宴请、酒店住宿及高消费娱乐活动安排,无偿使用私营企业主提供的车辆及司机、住房,接受客户企业为其低价修建住房;违反组织纪律,长期瞒报港籍子女、持有境外资产情况;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到原任职务管辖业务范围内的企业任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