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靠险吃险、造成国有资产特别重大损失 人保财险原总裁林智勇被“双开”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1月06日 18:52
在担任人保财险总裁职务前,林智勇曾在人保福建分支公司任职近30年;搞政治攀附;干预大宗保险理赔事项,违规收受大额中介费用;在重大经营决策方面独断专行
资料图:林智勇。

  【财新网】在被查半年后,人保财险原总裁林智勇被“双开”。

  1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保集团纪检监察组、山东省东营市监察委员会对人保财险原党委书记、总裁林智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林智勇涉及的问题主要包括:

  一是身为国有金融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政治意识,落实党中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政治攀附,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