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因净值型理财产品违规等案由 宁波通商银行被罚420万元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2月22日 15:56
理财产品净值回撤仍受关注,部分银行发行使用摊余成本法估值的理财产品以适应投资者风险偏好的调整
上海,宁波通商银行。2022年12月20日,银保监会官网通报称,宁波通商银行及其相关责任人收到七张罚单,其中因涉及净值型理财产品违规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被处罚款42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由于净值型理财产品违规等问题,宁波通商银行收到监管罚单。近期理财产品净值回撤仍在持续,不少银行主推稳健低波动理财产品,采用摊余成本法估值的产品也受到一定关注。

  2022年12月20日,银保监会官网通报称,宁波通商银行及其相关责任人收到七张罚单,其中因涉及净值型理财产品违规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被处罚款420万元,具体案由包括:同业投资投后管理不到位、关联交易管理不规范、将同业存款计入一般性存款、净值型理财产品部分投资比例不合规、净值型理财产品估值方法不准确、净值型理财产品信息披露不到位。同时,相关责任人朱承毅被警告,原因是其对所在机构净值型理财产品部分投资比例不合规问题负有直接管理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