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家:香港欲建国际数据枢纽 需加强与深圳互动

文|财新 朱俊熹(实习),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22日 12:03
香港北部都会区将发展数字经济,建设国际创科新城
资料图:香港,航拍维多利亚港。虽然香港的数字经济在很多方面都难以追上内地,但可以通过加强与深圳的互动,来提升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公共服务数字化三个方向的发展。图: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财新网】国家发改委牵头起草的“数据二十条”出台之际,红杉中国专家合伙人车品觉在12月20日举办的香港灼见名家投资论坛上提出,香港意欲建设国际数据枢纽,需加强与深圳的互动。

  车品觉提到,虽然香港的数字经济在很多方面都难以追上内地,但可以通过加强与深圳的互动,来提升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公共服务数字化三个方向的发展。同时一些重要的指标也可以在发展香港北部都会区时进行参考,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等,使建设标准清晰可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