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梁凤仪将出任香港证监会第三任行政总裁|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15日 19:01
梁凤仪表示,未来将加倍努力,继续保持其作为世界级市场监管机构的地位
资料图:梁凤仪。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称“香港证监会”)12月15日公布,香港特区政府已委任梁凤仪出任香港证监会第三任行政总裁,2023年1月1日生效,任期三年。

  今年62岁的梁凤仪,现担任香港证监会副行政总裁兼中介机构部执行董事,在行政总裁欧达礼(Ashley Alder)今年7月请辞后,她作为香港本地金融监管精英,是市场看好的大热接班人选。她将成为掌舵香港证监会的首位华人女性。

  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一职由香港特区政府负责任命。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公布有关任命时表示,梁凤仪对香港证券及期货市场的运作和规管以及证监会的运作有深入认识,经验丰富,同时十分了解内地和国际金融市场,并在业界享有良好声誉,具有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视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