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累升三成 外资预计继续进场买入中国股票|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06日 19:20
施罗德投资称,“这将是一个大规模的反弹,我不介意多等一段时间,等到确认了再进去”
2022年7月13日,中国香港,香港交易所。展望2023年,投资机构认为,中国经济将迎来疫后复苏,同时港股、A股本轮反弹后估值仍低,未来可继续获看好,预计外资将继续进场买入。图:Paul Yeung/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恒生指数11月以来已累计上涨32%,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同期内亦分别走高11%、9.6%。展望2023年,投资机构认为,中国经济将迎来疫后复苏,同时港股、A股本轮反弹后估值仍低,未来可继续获看好,预计外资将继续进场买入。

  汇丰环球私人银行在2023年第一季度投资展望中,将港股及A股的配置设置为“偏高”,并预估恒生指数2023年底升至22470点,国企指数升至7830点,沪深300指数升至4600点,较今日(2022年12月6日)收市潜在升幅分别为15.5%、17.7%、15.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