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机构调整现金管理类理财规则 相比货基还有何竞争力?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12月06日 16:14
现金管理类产品可以投资货基不能投资的私募债、PPN等非公开上市交易品种,此外还具有一定渠道销售优势
武汉,市民在银行咨询理财产品。近期,财新查阅发现,包括工银理财、建信理财、光大理财、苏银理财、杭银理财在内的多家大中型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在官方渠道发布有关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赎回规则、投资范围变更的公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现金管理类理财整改过渡期接近尾声,新规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多家机构发布公告调整产品规则。新规执行后,此类产品和货基趋同,但仍有一定优势。

  近期,财新查阅发现,包括工银理财建信理财光大理财苏银理财杭银理财在内的多家大中型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在官方渠道发布有关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赎回规则、投资范围变更的公告。

  以江苏银行旗下苏银理财的“启源现金1号”为例,该产品在调整前,工作日(T日)9:00-15:30赎回可实时到账,限额为5000万元,不享受当天收益。调整后,“快速赎回”可随时操作,资金实时到账,不享受当天收益,每个自然日限额1万元;“普通赎回”为工作日(T日)9:00-15:30赎回,享受当天收益,T+1确认并到账(未触发巨额赎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