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部门规范“银行”字样使用 明确互联网领域整改要求

文|财新 夏怡宁
2022年12月02日 23:35
互联网行业违法使用“银行”字样的,由网络账号归属地或网络运营者所在地银保监局牵头开展整改规范工作
2022年12月2日,银保监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银行”字样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对“银行”字样使用的主体范围、名称含义、整改规范、宣传教育、参照适用情形等作出明确规定。资料图:银保监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时间银行”“粮食银行”“两山银行”……这些令人困惑的名字将面临整改。

  2022年12月2日,银保监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银行”字样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对“银行”字样使用的主体范围、名称含义、整改规范、宣传教育、参照适用情形等作出明确规定。

  《通知》指出,“银行”字样的使用依法须经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审查批准;对于违法使用“银行”字样的行为,应根据违法行为具体情况,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